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封廟,祭天壇 - Part 1

身體還殘留著一些疲憊,我還是在早上八點的時候,起床上班去
雖然還是小賴了一下床,也很想直接睡過頭,
但是在剩下的這幾天,事情只會多不會少
我還是乖一點度過這個過渡期好了。

昨天是個忙碌的一天,時間過得好快,快到我今天才驚覺原來昨天過完了 哈
預定行程是要去分寺作封廟門及祭天壇的儀式,
但是我們幾個碩果僅存的男丁要先去把天壇搭建好。
所以,昨早六點半就出門了,跟著帥氣無比的海哥以及已經在旁邊睡死的源師兄
我們一路向北地朝著分寺出發。天氣晴朗,風和日麗。早餐是炒麵,
但是不是用黃麵。(黃麵的炒麵比較好吃)

果然我們是最早到的,東西都搬搬就定位後,閒著也是閒著,就開始玩起小孩來了
一個15個月大的小男孩。很好玩~哈
不過後來負責裝潢部分的信師兄來了,就要開始上工了
我負責兩枝紅柱的上漆,原本上的是平光紅漆,要換成由油亮亮的亮面紅漆。
反正我就抱持著 "反正就是來幫忙的,作啥都沒差" 的愉悅心態
試著把柱子上漆上的好看點
其實…還挺難的 :p
因為…會有刷痕,要把刷子放輕,然後重疊地刷過去把刷痕吃掉才會好看
反正,我們也沒有龍柱,我就當作這柱子是龍柱,假裝是我捐的~
這算作功德嗎?哈哈哈

午餐,難得心情好的我,把可愛的Al,就是那個15個月大的小孩,
(自作主張幫他取英文名字叫Al,因為他只會Al,El的亂叫)
我把他放在胸前坐在我腿上,跟他我一起吃飯,還不太會用湯匙的他只會一直用手抓飯
他真是個好玩的小孩會一直吃青菜,哈哈
本來"疼小孩"是源師兄的嗜好 (我的嗜好是跟狗玩) 但是,今天心情好,
就CPOY了一下源師兄"會跟小孩玩的好爸爸"的形象,來跟Al玩一下 :p

下午就是在製作天壇木架中度過,
差不多時間的時候,打了電話問了一下送兵馬的車隊到哪了
什麼!!再半小時就要到了!!
Oh,My God
還有很多東西沒放到耶,還有…地板都還沒整理說
趕快趕快…急著像快閃尿的樣子,我們幾個又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
(呼~好險有先打電話)

不到二十分鐘,整潔亮麗一塵不染的給兵馬用的供桌佈置好了
地板也清掃乾淨,所有雜物當然也都藏得好好 哈
門口的那一排鞭炮靜靜的懷著期待的心情著師ㄟ跟兵馬的到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