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封廟,祭天壇 - Part 2

啪啦啪啦啪啦…門口的鞭炮大聲地歡迎兵馬及師ㄟ一行人的到來
當然,進屋時要記得燒壽金讓兵馬從上面過。
另外兵馬要坐在壽金上不直接放在桌上也是要注意的。

師ㄟ跟雞腳師姐寒暄後就開始巡視環境,
不過這一段過程我有點忘記,因為人很多,事很雜,
唯一記得的是如何量尺寸
用文公尺量出好位置也是有訣竅的
量不到好位置,神明是坐不住的唷~
神像座以中心為準,
先抓最中的那一尊的位置,基本上是置中啦,有沒有紅字都沒有關係
不置中是很怪的,如果沒有紅字,其他的神尊一定要紅字
然後是先拿一尊量測位置,距離是中心到中心,
然後再找紅字,比如說,六寸
確定後再看兩尊邊緣之間的距離,這時候可能不是紅字,不過沒關係
記下來,其他尊就照這個距離依序排定下去
然後全部再拉一次文公尺,就應該都會是在紅字上面了
嗯…文公尺真是有趣的東西,可以來找資料研究一下 哈

晚餐時,經過人家提醒,我才驚覺要開始吃素了
一直吃到正式開廟那天才結束,這可千萬不可以忘記啊。

大家動作還挺快的,七點多就準備完畢,但是儀式是十一點才正式開始
所以我們整整有兩三個小時是…閒置的…但是沒有電視 ~"~
閒閒的就跟阿香,還有源師兄,泡起濃茶嗑起花生米,閒聊起來
阿香說"我們就像鄉下人一樣,吃完飯後沒事在泡茶聊天殺時間" 哈哈哈
我跟阿香一直在講 "我怎麼都看不懂"的笑話
這笑話說來話長,改天如果有記得我再寫進來好了
總之,我跟阿香又開始講些亂七八招的鬼點子笑話 笑死我了

好,本日最重要的事情終於到了,正式封廟門,祭天台
進去進場子的有我,信,敏姨,板娘(四大天王)
號稱全台灣接鐘馗祖師爺接駕接得最好的女駕 - 阿香-當然是接鐘馗祖師爺嚕
源師兄是中壇元帥
當然師ㄟ負責主持大局
一聲令下後…大家就接駕了起來,一整個就是氣勢驚人,氣場強烈,很猛~
寺內收淨後就進行封廟門,貼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封條
加上三媽的章以及師ㄟ的咒文,感覺不錯~
接著是祭天台
當中師ㄟ展示了雙手持香的收淨動作,真的是相當的帥啊
動作乾淨俐落,氣勢鎮攝人心
還好小馬師兄有錄下來…要趕快跟他拿資料來練習 :p
雖然其他人都有看到我們的兵馬,但是…我還是沒辦法看到 ~"~ 本日最殘念

整個用完到要離開也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,
仍然是海哥帶我們回來,不過車上多了阿香敏姨跟宣師姐
原本說好不會睡覺準備要等我累了跟我換手的源師兄
在還沒經過第一個收費站就睡著了。 相當的準時。
不過,也沒差,跟我精神一樣好的阿香在後半段的路程跟我小聲地聊天
講了很多笑話,讓原本有點枯燥的路程一下縮短了很多

洗完澡,睡在床上的時候,整個人其實還有點鬧烘烘的
直到睡醒後才意識到,封廟已經完成,正式進入緊戒狀態,
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忙了
至少…該練的要自己找時間去練啊~~~~

沒有留言: